究竟重新體認一件事,需要多久的時間?

我曾經用了五年來換。

對於自己習慣的事,或已決定的事,很難改變。不想、更不喜歡是因為別人而更動。從小到大,應該都算個自律按自己步驟的人。很多事就這樣被我暗暗認定著。

第一次,跟自己糾結打架,是為了必須輪三班的我,幾乎無法克服為何人要在晚間工作而不睡覺...倒也不是因為我喜歡早睡,只是徹夜的工作讓我覺得身體疲累。但沒辦法,這個老本行的認知,似乎很快的就讓我調適了這種和身體格格不入的習慣。就這樣也輪夜班了兩年。

換了工作跑道後,大喜終於能夠正常睡覺,像個一般的上班族一樣!生活規律了!歡心了好一陣子!感覺我的人生大道就此展開~既能提升收入,又可自由自在的過著想要的生活。至少,我的工作叫做『業務』!聽起來就像是個水裡的魚兒般自由自在!

每個週末,我都會睡到下午,直到被窗外大草坪上的嬉鬧聲吵醒...才會不甘不願的起床!或是在週末瘋狂的看電影!這就是我最愛的事~曾經在兩天下來,把八部電影一口氣看完!很爽!但腦袋也塞不下任何東西...

就這樣,自從換了業務工作,我就好愛在六日找我喜歡做的事來做!全世界都與我無關!我愛怎樣就怎樣~心情就像脫韁的野馬般奔騰~

開始有客戶會約我週六週日簽約、旅遊、下午茶...

我漸漸發現我熱愛業務形態在改變...喔不!就連平常日有時候也常不知道能夠去哪裡...怎麼回事?!我不是活的很“固定”嗎?

腦袋有一條線,讓熱愛週末的我,平常日找不到客戶,週末不讓客戶找。(對...這樣我會餓屎!)

內心開始產生一連串的變化,我變得不知所措!不是應該要規律嗎?假日不是應該要休息嗎?土象星座的我,對於計劃被打壞就像是心情被打翻般的煩悶無助。我開始覺得這一切都跟我想的不一樣...為什麼工作自主的我不能安排我想要的?我總是問。

這天週末午後,我面對窗戶而坐,特意買了咖啡好讓自己就像投身咖啡店般的愜意。

!!!

我發現是我誤會了!我誤會了這一切!

我給自己訂了遊戲規則卻要求別人也要一起來玩這不相干的遊戲!?我也太專制了!

究竟是我沒有體認到我的角色,還是我該想法子讓別人符合我的規則?

枷鎖像是剪斷的繩子般脫落!瞬間

於是...我開始漸漸讓自己在週末找客戶(我盡可能留住一天)。說真的感覺也挺好的!

也慢慢適應偶而一兩天排不到客戶而願意讓自己喘口氣(例如發很久沒發的呆)

然後,『一週七天』對我來說,成了『時間安排』,變成『時間規劃』的一環罷了!那條莫名其妙的線.......不見了!再也不見蹤影。我的生活只剩下『安排』,而不是畫線。不僅幻滅了心理壓力,內心更多了彈性與調整空間。好愛這樣的自己!就算工作七天也無所謂~頂多第八天放假...

現在,好熱衷於別人和我約時間,那代表我能夠提前做準備。對於偶而的空擋,更樂見其成,那表示我有和自己喝下午茶的時間了!然後,每一週都成了期待!每一天都讓它“順理成章”的發生。

我愛我的生活,拿掉枷鎖後,我好像比『業務』還要自由了!

 

原來原來,只是一瞬間的體認啊!

這樣,五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能量 心靈 覺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浮繪杳光  光芽 的頭像
    浮繪杳光 光芽

    浮繪杳光靈魂轉彎 光芽部落

    浮繪杳光 光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