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客戶的資料,我必須打一通電話詢問過去的主管。

畢竟離開了,不確定他是否會搭理我,但我鼓起了勇氣,撥了過去。

電話那頭接通了,知道是我,他急急忙忙的說要外出。口氣不但不耐煩,還明顯感到他很急著掛電話,還一開口就念了我幾句另一個客戶沒處理好的事。電話掛了。

我坐在椅子上,哭了。

哭的不是他口氣不好,或念了我還沒完成的事。

哭的是委屈、是心疼自己。過去將近十年在這公司裡,有友誼、有歡笑、有革命情感、有挫折、有突破、有學習、有增長腦袋...還有更多的看見。爾虞我詐、勾心鬥角、利益相較更沒少看過...

我忽然心疼起自己在過去將近十年間的看見和對環境的無能為力所造成的委屈,一觸即發。

時間走向前、學習、工作、社交走向前,從沒能停下來有所看見,更別說感受。這一刻,全湧上心頭,全衝破心門。再多的防衛機制都保護不了當下那份受委屈的心情...

忽然想起剛剛掛電話前,他要我下午再來電。

靜靜的,在消化剛剛的情緒。也在和自己探討這些感受的種種。

午後忙完。還是得獲得客戶資料。

精神一振!我願意再撥電話過去!

深呼吸……..感受著感受。我開始清理。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對不起』主管,曾讓你費盡心思,仍留不住我。很抱歉我必須要過我覺得應有的人生。

『請原諒我』主管,對於您最在意的事,我總不是幫上最多忙的那個。但這是我學習成長的過程。

『謝謝你』主管,我待了將近十年的地方,是因為有您,才會有我學習的場所!

『我愛你』主管,在我們的人生中,不管對彼此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您都是提攜過我的貴人!

就這樣.....清理了好一下。提起電話,有些輕鬆狀的撥過去....

發生什麼事呢?!

這位主管,不但幫我查了原本要查的客戶資料,還討論一下還沒完成的那件可以如何完成!最後...他邀請我再回去。他說他可以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要我別再外面流浪了!

掛了電話...心裡一陣激動!覺得好愛他!

不是因為他口氣轉換了,或是說了什麼話而感到感動、激動。而是自己輕鬆自在的去面對了一個曾經讓我感到高高在上的人,與其談話還能泰然自若。

今天,想要謝謝這位主管的寬心,大器的讓我查詢客戶資料!

謝謝我自己,很有勇氣的撥了兩通電話,也面對了過去的委屈與種種感受。

更謝謝清理法,簡單不膩手的方式就輕鬆就像板擦擦掉了我深藏卻沒發現的記憶。

最後,一定要謝謝這位『絕對關係人』!謝謝你是位韓國人,語言不通又非要我幫忙的查詢資料。好讓我有絕佳的機會發現這不易發現的看見!謝謝你又讓我『發現』。

今天好美。今天的一切都好美!我愛你!我愛我自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浮繪杳光  光芽 的頭像
    浮繪杳光 光芽

    浮繪杳光靈魂轉彎 光芽部落

    浮繪杳光 光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